一收到書之後馬上就想要為miim的書衣做設計


翻過之後覺得立體的太難又搞剛~鎖鏈的之前繡過了.最終選擇是我永遠學不會數格子的十字繡


miim啊~我昨天一整個三心兩意不知該繡那個好所以打不出稿~真抱歉啊


因為這個M字頗大花了我一整晚5個小時


所以就直接先繡了一個大M~或許旁邊再加幾個小字也不一定~


用的是我很喜歡的薰衣草紫~我相信miim也會喜歡的!


呃....不喜歡的話我自己留著用也沒關係.....


 


昨晚一邊刺繡一邊跟豪哥討論


『為什麼我做得要死卻賺不了什麼錢?』


原因是:


我只有一個人


我的單價太低


我的成本太高


我太介意生意好不好


 


說實話~一個包用一副240的提把+日本表裡布+鋪棉+布襯還不包含我的工錢


我只有賣750-650的價格而已


哪能賺得了什麼錢!


可是在高雄單價太高不好賣~單價太低就跟我一樣


 


豪哥提醒了我


現在不是擺夜市的時候.以前是巴不得客人來訂做


現在是客人巴不得你趕快做讓她有得買(呃~這句有點刺耳)


也對!


現在他上班的收入穩定.我的收入就當生活費.根本不需要像當初愁這個月要繳的大小錢


也對!


他每天上班一整天下班後希望我能多陪他說說話到處晃~而不是八點了還一直工作到十二點


假日他希望多出去走走~而不是我老說貨還沒趕完不能去


也對!


我一直要減肥~但是坐在針車前肚子怎麼小得了.代謝一定很差身體當然浮腫


也對!


妳人太好~來者不拒~有什麼要求照單全收不懂拒絕.其實有些妳根本不會做


也對!


做得那麼痛苦那麼有壓力那乾脆就不要做~把手做當回興趣.做多少就賣多少~做什麼就賣什麼


也對!


討論完之後整個都感動得流眼淚囉~因為豪哥是我身邊最親近的人


他能這樣替我想我真的很高興.尤其他是那麼精明的一個人...


 


我非常的矛盾~希望客人能夠看到很多成品但是忘記了要很多心力去付出


但是付出之後還是需要休息~


我沒有翅膀硬了或是變得自傲了.也不是生意有多好


只是覺得該換個方式跟調整一下.我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


放鬆一點這樣做出的作品會有比較多的感情跟細節的處理


 


所以市集擺攤本週會暫停一次(因為我長針眼啦)


把手邊的訂單慢慢消化掉~完成之後不再接訂單.


按照自己喜歡做的或是想做的去做~把手做當成完全的興趣


 


這些都馬是老生常談了~常常在那邊唉很累


其實是打給我自己看的~不需要那麼緊湊


還有!


市集上的朋友真的謝謝你們的支持~希望能有更好的作品出現


某一週見囉!(是哪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z00004249 的頭像
    biz00004249

    biz00004249的部落格

    biz000042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