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哥在南部知名連鎖寵物百貨上班.我也曾經待過幾天


老闆進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寵物.刺猬.蜥蜴.兔子當然也有我最愛的鸚鵡


他回來跟我說某分店的一隻灰鸚幼鳥好像生病了.不吃不喝拉肚子流口水眼睛周圍發紅


知道之後基於愛鳥心理隔天我們決定幫他們帶灰鸚去捷飛達看醫生.


到了店裡被告知說灰鸚已經死亡.一早開店的時候已經斷氣了....


我不敢看因為我怕屍體.叫豪哥摸摸他的肋骨.沒肉.問這樣的生病狀況幾天了.4天


都4天了為什麼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為什麼不去想辦法解決或帶去看醫生?讓一隻好不容易長大的灰鸚就這樣去世了.或許早幾天發現不對勁的時候帶他去看醫生就不會是現在這樣冰冷的屍體了


不是金錢的問題是生命的關係.


我一直替店裡那些鸚鵡可憐.不是鳥店所以沒有"比較"專業的知識這樣對牠們來說跟一般的商品有什麼兩樣?一般的替換水跟飼料就好了嗎?狗或許很快就賣出去但是要知道鸚鵡沒那麼好賣.一隻幾千塊的"鳥"


對一般民眾來說根本花不下去.所以牠們就每天吃著你們店裡準備的飼料一直到老去


還說不能餵太多.吃太飽會不理人...這是什麼謬論?理不理人是看互動.難道你兒子不理你你就讓他餓幾天?


我不知道這是誰教的知識.誇張到一個不行


你們的灰鸚成鳥一天兩小圓湯匙.我們家的賈丁一天兩正常湯匙.體型比灰鸚小一半但食物量比灰鸚多


不專業就不要進鳥.不然客人問了又灌輸客人錯誤的觀念.


覺得鸚鵡就跟狗跟貓一樣是"寵物"有智商甚至比貓狗來得高.但是牠們的地位在不懂鳥的人來說就單純是一隻"鳥".沒那麼高的價值


吃一般的飼料就可以了嘛!


看到店裡的幼鳥都餵合x健出的鳥奶粉我真的很想建議他們拜託你們至少換成A21好不好


我知道在合X健鳥店都餵合X健的奶粉.自己家的鳥當然餵自己家出的奶粉但是國產的奶粉你能相信嗎?至少我不相信我也不會讓我的愛鳥吃國產的奶粉.我寧願多花點錢買外國貨讓他們從小打好根基.至少外國貨比較有保障 .所以當我看到你們用的是合X健的時候還真的有點嚇到


是會長大沒錯.但如果我是懂鳥的人我不會在這裡買


不管什麼種類一律餵葵瓜子+細多+白瓜子+小米.我知道因為店裡成本的考量所以用的當然是這種飼料


你們不知道可以餵水果可以給他們更好一點的飼料嗎?光吃那些沒營養的飼料難怪不漂亮


這樣看在我的眼裡只會覺得更可憐.可憐到跟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們有得拼


超想開個基本鸚鵡知識講座請各位來上一下.整個感覺看在我這愛鳥人眼裡就是無奈而已.


 


其實我也很想在他們店外面貼"請以認養來替代購買"


當你知道外面有很多流浪米格魯流浪拉布拉的時候.再看一下喜吱吱抱著幼犬然後結帳的情侶


中間的落差讓人感到空虛....真是讓人跌到谷底的一天!!


 



難過生氣的說完了


來說說我的賈丁.哈囉.一直有人說她看起來很兇.很醜.而且我也不覺得她是完美的寵物鳥種類


她是真的很兇.咬不熟的人.脾氣很大.不順她的意就生氣.卻膽子很小連玩具都要適應很久.但是很醜或許是因為她跟LEMON比起來沒有那麼鮮豔


其實她很貼心.每天至少重複10次唸我的名字(因為她只會說這幾個字吧???).看到我會吐料讓我一起分享


我很喜歡她越來越橘黃的額頭.肩膀.還有腳根.好像穿了襪套一樣.還有撒嬌時的眼神


之前在東勢有一陣子跟她幾乎沒有互動造成她看誰都不順眼.很容易歇斯底里咬人


一直搬來高雄之後才有機會放她出來在家裡走走透氣.自此之後就不再那麼歇斯底里了甚至越來越親人


所以.鳥也是有個性.也是需要被關心被重視的.她也換觀察你的情緒.養鸚鵡的人才知道養鳥的樂趣.


蛤!被抓包..連底盤都不放過猛啃是老鼠嗎?


整個頭都呈現完美的金黃色了.但那個嘴是不是該磨一下了?


什麼東西他都勇於嘗試.好奇心大於防備心


爬到卡美籠子上嚇得卡美一直發出嘶嘶的威嚇聲.其實他偶爾會欺負哈囉


偷偷摸摸不知道想怎樣.十足小丑個性


撒嬌的眼神

我很受不了把寵物當兒子或人然後跟他們說話的飼主


但我竟然也變成了我討厭的那種飼主一天到晚念著他們說


你們這幾隻不知好歹的傢伙~看看人家寵物店的設備伙食你們就知道過得多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z00004249 的頭像
    biz00004249

    biz00004249的部落格

    biz000042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